贵港本地宝 > 贵港教育 > 贵港教育资讯 > 教育部将征意见:外语考试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
教育部将征意见:外语考试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
2013-12-19 11:46【我要纠错】

  根据这些改革顶层设计,再跟进系列配套改革,积极稳妥推进,将有利于消除“一考定终身”的弊端,减轻学生应试压力,扭转“考什么学什么”、分分计较等应试教育倾向,促进千百万学生健康成长、促进各类高校科学选拔人才、促进社会公平公正。

  为确保高考改革的公平公正,方案提出改革高校招生计划管理,国家对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相对短缺地区采取支持性政策,扩大实施“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加快缩小区域差距。对基础教育薄弱的农村、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采取倾斜性政策,扩大实施“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完善配套政策。清理并严格规范各类加分政策。建立个人、学校考试评价诚信档案体系,加大对诚信失范行为的处罚力度。同时,全面深入实施招生“阳光工程”。

  在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组织实施方面,方案提出要加强宏观指导。国家层面主要有三项任务:一是制定总体方案。二是针对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高考等不同教育领域的改革任务,制定相应的实施意见,出台配套政策。三是指导和推动改革试点。

  在时间把握上,2014年上半年,国家发布总体方案及高考改革等各领域的改革实施意见。有条件的省份开始综合改革试点或专项改革试点。2017年总结成效和经验,推广实施。2020年基本形成新的考试招生制度,实现改革总体目标。

  方案要求,各省(区、市)要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总体部署,结合本地区实际,落实国家总体方案和相关实施意见,最迟2014年年底前出台本地区具体实施办法。要按照积极稳妥、统筹兼顾、试点先行、有序推进的原则,充分考虑现有改革基础,充分考虑相关实施主体对改革的实现能力和社会各方面的承受能力,加强具体实施方案的可行性论证,审慎操作,做好试点工作,逐步推开。

  方案提出,高考等重大改革要充分考虑教育的周期性,要按照“三年早知道”的原则,提前一定时间公布,目前在校高中生不受影响,给考生和社会以明确稳定的预期,确保改革过程平稳有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手机访问 贵港本地宝首页

  • 贵港教师资格证考试一年考几次

    贵港教师资格证笔试统一考试一年两次,笔试一般在每年的3月和11月各举行一次,面试一般在每年5月和次年1月各举行一次。

  • 贵港教师资格证考试成绩保留几年

    贵港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单科成绩有效期为两年。考生登陆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官网成绩查询系统即可查询各科具体失效日期。

  • 贵港教师资格证合格证明什么时候可以打印

    贵港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和面试科目均合格的考生,可获得由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为3年。

  • 贵港教师资格证合格证明在哪里看

    贵港教师资格证合格证明可登陆中小学教师资格证官网查询,请在合格证明有效期内,向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

  • 贵港教师资格证多少分合格

    贵港教师资格证笔试报告满分是120分,报告合格分是70分。面试需要60分及其以上,具体查询面试成绩时只会显示是否合格,不显示分数。

  • 贵港教师资格证合格证明认定指南

    贵港2020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认定网报申请时间为2020年11月5日至11月26日,申请人申报后需要现场递交材料。

  • 贵港教师资格证合格证明打印方式

    贵港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和面试科目均合格的考生可获得由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合格证明。相关合格证明可登陆网站自行查询打印。

  • 贵港教师资格证合格证明查询指南

    贵港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和面试均合格的考试可获得合格证明。合格证明可自行登录网站查询。

  • 贵港教师资格证成绩公布时间

    贵港2020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成绩公布时间为12月10日,考生可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查询笔试成绩。

  • 贵港教师资格证成绩有效期

    贵港教师资格证笔试单科成绩有效期为两年,具体成绩有效期可登陆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官网成绩查询系统查询。

  • 贵港教师资格证成绩查询指南

    贵港2020年12月10日起可查询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成绩,查询网站为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

  • 贵港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时间

    贵港2020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时间为2021年1月9日-10日,笔试成绩可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上自行查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