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贵港社保 > 贵港社保问答 > 如何办理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统筹地区外转出)
如何办理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统筹地区外转出)
2015-12-24 10:45【我要纠错】

【导语】:小编整理了如何办理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统筹地区外转出),希望能帮到你。

  一、由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出具《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凭证》。新就业地社保经办机构受理后,对符合当地转移接续条件的,应在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与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联系,并发出《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和《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

  二、申请材料审核符合规定的,为其开具《参保人员医疗保险类型变更信息表》办理转移。

  三、医疗保险关系转移业务办理完结后,及时将所需转移的金额转至接收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户行,转账金额须与《参保人员医疗保险类型变更信息表》上的金额合计栏一致,并将信息表邮寄给接收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四、终止参保人员在本地的基本医疗保险关系。

手机访问 贵港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