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本地宝 > 贵港美食 > 美食情报 > 亚洲不可不尝的美食
亚洲不可不尝的美食
2013-12-19 14:00【我要纠错】

  缅甸也有“南瓜盅”

  缅甸人在吃什么?

  缅甸缅族人喜食椰浆饭及拦有姜黄粉、椰丝、虾松的糯米饭;每餐必食一种叫“雅比”的鱼虾酱;菜肴喜放咖喱。缅甸克钦族人喜吃兽肉,他们习惯用火烤食,烤熟后撒上盐、用手撕食。缅甸克伦族人,无论男女老幼都吸烟斗。酒列是日常必备之物,任何仪式上,人们都要以酒助兴。缅甸人一般早晨爱吃西餐,午、晚喜食中餐;餐台喜欢备有辣椒油和辣椒酱等调味品。他们用餐习惯一人一把匙和一个汤盘,他们不习惯用碗。用餐“工具”是右手,抓食取饭灵巧方便。他们乐于菜齐后一起上桌用餐。

  缅甸人在饮食嗜好上有如下特点:

  注重:讲究菜肴要丰盛,注重菜品要质精量小。

  口味:一般口味不喜太咸,爱食甜、酸、辣味。

  主食:以米饭为主,对水饺、蒸饺、馅饼、烤饼、烧麦等也很感兴趣。

  副食:喜欢吃鸡、鱼、虾、鸭、鸡蛋及各种蔬菜;调味爱用蕃茄酱、虾酱油、辣椒油、辣椒酱和咖喱粉等。

  制法:对烤、炸、爆、煎、烧、酱、拌等烹调方法制作的菜肴偏爱。

  中餐:喜爱中国的川菜。

  菜谱:很欣赏大拼盘、素鸡、吉利鱼条、姜芽鸭片、煎酿明虾、炸脆皮鸡、棒棒鸡、奶油菜花、炸板虾等风味菜肴。

  水酒:爱喝啤酒、汽水、桔子水等;饭后有喝咖啡或热茶的习惯,不过他们爱喝的是怪味茶(即有茶叶拌黄豆粉、虾米松、虾酱油、洋葱头末、炒熟的辣椒籽等,搅拌后冲成怪味茶饮用)。

  果品:爱吃香蕉、椰子、芒果、木瓜、柑桔、菠萝等水果;干果喜欢核桃仁等。

  因境内种族的多元,仰光市的餐饮也呈现包罗万象的特色,尤其以掸族、缅族、中国和印度的影响最为显著。当地食物的精髓包括以咖哩烹调的鱼、肉和蔬菜以及葫芦汤等。缅甸料理的特色为比较油和咸但较不辛辣。

手机访问 贵港本地宝首页

  • 广西特色名菜推荐汇总

    广西特色名菜推荐汇总,来广西一定要不要错过的美食。广西菜系纳百家之长,特别是兼容了湘菜、粤菜、川菜等菜系的特点。南北各种口味也在这里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使具有悠久历史的桂林菜肴,不断丰富和发展

  • 八大水果吃出白皙美肌

    想要拥有好肌肤,想要拥有好气色,不妨尝试以下这些水果。这些水果中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帮助延缓衰老,很好的防止皱纹的产生。而维生素E是天然的抗老化物质,这也是天然的美容佳品,这对于搞定肌

  • 抵御“倒春寒”不妨吃点味冲的食物

    核心提示:气候与人的健康关系密切。在“倒春寒”天气里,最大特点是春季的多发传染病与低气温交织,极易导致各种伤寒、感冒病症。这个季节里,吃点什么能够抵抗倒春寒对我们的伤害呢?

  • 冬瓜蟹汤的做法及其配料

    看到冬瓜上市了,于是买点来尝尝鲜。还买了两只蟹,煮在汤里,汤鲜美无比,这也是潮汕的一个经典菜品哦。可消肿养颜,具有很好的滋补功效,夏天喝更是消暑。

  • 冬天怎样喝茶更健康呢?

    喝茶已经是中国历史悠久的传统,特别是到了冬季,大家喝茶的氛围越来越浓。每样茶都有它各自的特性,不同的口味对我们的身体有不同的影响。在冬天的时候喝茶是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你知道吗?一起来看看这

  • 红烧牛肉炖树菇

    牛肉:它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这里的牛肉用的是红烧的办法,看着非常的不错啊,好好学习一下啦。

  • 预防秋冬咽喉炎吃什么好?

    时下正值秋冬更替之季,是呼吸系统疾病最猖狂的时候。干燥的空气和多变的气温,使嗓子变得更加脆弱,一不小心就会出现嗓子干痒痛的症状,引发咽喉炎。秋冬季节如何预防咽喉炎?

  • 想要长寿吃什么食物好

    山珍海味虽然可口,却不一定健康。在中国上千年的饮食传统中,老祖宗们留下了一些本土食物,它们虽然看似不起眼,却有助健康长寿。

  • 冬季养生把握五“点”:喝点粥 早点睡 多点水

    冬季是一年当中最寒冷的季节,此时草木凋零,万物生机皆闭藏潜伏,昼短夜长,人体的阳气也随着自然界的转化而潜藏于内,冬季养生应顺应自然界的闭藏规律

  • 美味养生:咸柑橘炖鹧鸪

    惊蛰是春季的第三个节气,本来从惊蛰起进入了雷雨季节,尤其是在我们南方是春雨、春湿、春困的天气为主,但今年气候却有点反常,不但不见春雨潇潇,反而比较干燥,人们普遍出现咽干、咽燥、咳嗽、喉干等症

  • 外国人最喜爱的十大中国家常菜

    十大中国家常菜你知道多少?连外国人都爱吃!

  • 吃黑巧克力 让心脏很坚强

    黑巧克力能让男人心脏跳的更加有力!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