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本地宝 > 贵港交通 > 交通概况 > 贵港交警一大队采取“六举措”促进货车文明驾驶
贵港交警一大队采取“六举措”促进货车文明驾驶
2013-12-17 17:07【我要纠错】

【导语】:为配合全国开展“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专项活动,贵港交警一大队积极行动,积极拓展工作思路,迅速部署宣传措施,多渠道多形式发放致货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及安全提示。

  为配合全国开展“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专项活动,公安部交管局统一致发了《致全国货车驾驶人的一封信》、《货车安全驾驶提示》。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驾驶人对《致全国货车驾驶人的一封信》、《货车安全驾驶提示》的知晓率,贵港交警一大队积极行动,积极拓展工作思路,迅速部署宣传措施,多渠道多形式发放致货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及安全提示。

  一是迅速将公安部交管局统一致发的《致全国货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和《货车安全驾驶提示》印制足够份数分发给各中队民警、协勤员,让其随身携带,在服务窗口和执勤执法现场发放给过往货车驾驶人。

  二是利用清明小长假前后返乡祭祖人群、车流增多的有利时机,组织民(协)警在货车流量大的国道及省道事故多发路段设立货车安全驾驶宣传点,在把信件发给过往货车驾驶人的同时,零距离、面对面对货车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用全国各地发生的货车交通事故警示驾驶人“遵章守法,谨慎驾驶”、“驾驶合格安全车辆,不开带病车”、“ 文明驾驶,远离陋习”。

  三是组织辖区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利用龙宝岗、中山路北环路口、迎宾大道一级连线路口等执勤点和城区人口密集场所发放致货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和安全驾驶提示宣传资料,倡议货车驾驶人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陋习,与交警携手,共同维护辖区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四是深入货运企业开展“致货车驾驶人一封信宣传专栏”活动,安排宣传民警深入货运企业,讲解一封信的具体内容和开展“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的深远意义,宣讲货车强行超车、强行会车、逆向行驶、闯红灯、超速行驶、超载行驶、疲劳驾驶、抢占道路霸道行驶、驾驶无牌无证、驾驶报废及非法改装拼装车辆等十大野蛮危险驾驶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警示和教育货车驾驶人珍惜生命,远离交通违法。

  五是利用大队新浪微薄和公安交警QQ群、贵港交警宣传交流QQ群等媒体覆盖面积广、传播速度快、影响力度大的优势,将《致全国货车驾驶人的一封信》中“四请”要求迅速发布,倡议货车驾驶人与交警牵起手来,讲文明、戒陋习、保平安。

  六是积极筹办货车驾驶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分期分批邀请辖区货车驾驶人来队学习、培训,全面提升货车驾驶人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责任心和自觉性,全力预防和遏制涉及货车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手机访问 贵港本地宝首页

  • 雨雾天气路况差 贵港交警细心呵护交通人群

    贵港大部分地区出现了持续阴雨、大风、雾霾天气,路面湿滑、能见度低,交通安全隐患较为突出,贵港交警支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预案,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大雾和雨水恶劣天气,确保了辖区道

  • 油漆喷制车号牌 上路行驶被严罚

    车牌掉了不补办,油漆一刷上路来。5月27日,桂平男子何某驾驶一辆悬挂自制车牌的轻型普通货车,在贵港市迎宾大道建设路口被交警拦下。

  • 贵港交警进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6月是安全生产月,为切实加强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把好安全源头关,贵港交警四大队结合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深入辖区长运公司、区运公司、汽车东站等客运企业开展宣传生产宣传活动。

  • 贵港交警送交安知识进乡镇集市受群众欢迎

    贵港交警三大队以“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保稳定”为目标,针对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特点,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构建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 交警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春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特点,贵港交警重拳出击,全力整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遏制摩托车事故高发的趋势,严防春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 小轿车失控连翻跟斗 一人被困一人抛出车窗

    省道304线贵港市景泰物流公司附近发生一起小轿车失控撞向路树的单方交通事故,造成事故车辆严重损坏,司机被困驾驶室内,副驾乘员抛出车身十余米。

  • 贵港交警三大队持续开展涉牌涉证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为巩固前期“涉牌涉证”统一集中整治行动取得的成果,不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水平,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贵港交警三大队集中警力,落实责任,采取多项措施

  • 槽罐车超速致五车连撞 国道受阻3司机受伤

    10月28日上午9时许,国道324线贵港市覃塘区黄练镇西街路段发生一起槽罐车与小货车、平板挂车先后相撞,殃及路边两辆摩托车的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五车不同程度损坏,3名司机受伤,交通中断约2小时。

  • 下长坡贪图省油空挡滑行 出事故方知交安常识少

    为贪图节省一点点油,摩托车驾驶员在连续长下坡山区路段熄火空挡滑行,导致滑行2公里后欲采取刹车措施失效,致车辆发生交通事故。近日,贵港交警四大队在事故处理工作中遇到这么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案例。

  • 贵港交警一大队强化措施常态化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

    为有效预防或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营造一个和谐、畅通、有序、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贵港交警一大队在辖区持续性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

  • “海燕”肆虐—桂平大队有备无患全警上路保畅通

    根据气象局关于“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命令”要求,桂平市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受台风影响期间,尽力减少因道路积涝。

  • 贵港:大货车与电动车相撞 一名男孩不幸身亡

    贵港市发生一起大货车与电动车相撞的交通事故,造成电动车上一名女子受伤,一名7岁男孩当场死亡。

  • 热门推荐